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“强国圆梦,功成有我”主题党日活动

作者: 时间:2023-04-24 点击数:

421日,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绵阳科技馆、梓潼县两弹城开展“强国圆梦,功成有我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同志和院领导彭谦同志参加。

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——绵阳科技馆。

绵阳科技馆以两弹一星为主题,核科技为主线,共设展项148个。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,支部同志们学习了解了我国导弹、原子弹、氢弹、卫星、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及成果,每一位同志深深地为我国作为一个军事大国、科技大国而感到自信自豪。

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站——绵阳梓潼县两弹城。

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(九院)院部旧址,是中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。在两弹历程馆内,同志们学习了中国核武器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,了解了当年核武器对我国国家安全甚至世界和平的威胁,感叹于当时国家领导人做出全力研发两弹的英明决策,也感动于那一声大漠惊雷给中国带来的深远影响。

行至两弹一星元勋馆,同志们认真听取两弹功勋奖章获得者的事迹。观看邓稼先院士纪录片时,许多同志不禁潸然泪下,深深感受到为中国两弹事业鞠躬尽瘁、倾尽所能的科学家们的爱国赤子之心。细雨绵绵,支部全体同志来到邓稼先旧居前,神情庄重,整齐列队献花哀悼。

随后大家面向党旗肃立,庄严地举起右手,重温入党誓词,向先辈致敬、重忆入党初心。


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,进一步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,增强了同志们的责任感、使命感和荣誉感,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教育初心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,支部每一位同志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肩负起“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”的使命,为祖国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!
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:611130 电话:028-82680064(办公)

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© 2013 SVTCC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