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交职院开展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集中培训

作者: 时间:2019-09-29 点击数:

8月26日至29日,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,按照惯例,四川交职院举行了为期2天半的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培训,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作主题报告,专门邀请到全国首批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院校——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副书记、院长王津一行6名专家作系统的报告,为学院深入推进诊改,指明路径,增强信心。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蒋永林主持培训会。

在开班典礼上,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指出,学院中层干部是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力量,起着纽带和桥梁的作用,学院党委历来重视中层干部学习,每年的暑期中干学习培训会,已经成为学院长期坚持的制度,对于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质、业务能力、管理水平、协调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,有效地推动了学院的发展。为了更好地实现培训目标,王东平对培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认真学习,不断锤炼党性修养;二是提高认识,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运行机制;三是学以致用,为工作注入新思路、新动力;四是学无止境,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。

王东平以《认清形势,真抓实干,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》为题为全体参培人员作专题报告,从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、正确认识学院的现状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。在谈到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时,王东平指出,学院要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文化自信,坚持和落实立德树人,深化厅属院校职教资源整合,加强高职教育内涵建设,推进产教融合,发展职业教育社会培训,坚持把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好新时代高职教育的基础性工程,提升职业教育开放合作水平,加强内部管理,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。

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津一行6人分别作《贯彻方针、聚集体系、关注运行、做好复核》《顶层设计、精准发力、全面推进专业课程诊改》《有效实施教师层面诊改,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》《构建学生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》《聚集质保体系,构建“大数据”微应用“智慧校园”》《实施诊断改进,推进课程建设,提升教学质量》的专题报告。

参培人员围绕学习到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相关内容,进行了分组讨论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,谈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,并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推进学院质保体系建设,迎接省内复核工作。

培训还通报了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相关事项和学院上半年的安全维稳工作,安排部署了学院下半年的工作。

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、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。
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:611130 电话:028-82680064(办公)

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© 2013 SVTCC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