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“对标争先”交流座谈会

作者: 时间:2022-07-06 点击数:

7月1日下午,学院在明德楼1301会议室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“对标争先”交流座谈会。会议以线上+线下的方式举行,学院在家院领导;各系(部、院)党总支负责人、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。会议由党委委员、副院长彭谦主持。

会上,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总支、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、轨道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分别就标杆系、样板支部、“双带头人”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建作交流发言,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、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、教务处党支部3个厅级“五好党支部”作交流发言。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徐林还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。

在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领誓下,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。

王东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自“对标争先”建设行动计划开展以来,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,通过建设第一批党建工作标杆系、样板支部、“双带头人”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,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,突出政治功能,以坚持党的领导、创新组织体系、凝聚党员群众、促进发展稳定为工作标准,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、思想建设、组织建设、作风建设、纪律建设,聚焦落实党支部职责,努力把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、贯彻党的决定、领导基层治理、团结动员群众、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。

他表示,今天,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,既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,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,又要牢记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初心和使命,更要发扬党的好传统、好作风,学院的好基因、好文化,不断把学院事业推向前进。立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遇,我们要看到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、职业教育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同时,也要看到学院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。理清思路,明确目标,迎难而上,主动应变,团结一心,奋勇前进。

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,对党忠诚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,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人使命,坚持“守正”与“创新”相统一,切实解决“为谁培养人、培养什么人、怎样培养人”这个根本问题,围绕我们职业教育的根本特点,坚持立德树人,坚持校企合作,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。要牢记宗旨,为民服务。时刻把师生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。充分发挥教职员工主人翁意识,尊重、信任、依靠广大教职员工。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,我们的办学,一定要充分体现“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一切学生,为了学生一切”的方针。持续推进“三全育人”综合试点改革工作,加强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,多举措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。要攻坚克难,勇当先锋。赓续红色谱系,传承“两路”精神,发扬学院“三马”精神,跳起摸高,补短板,堵漏洞,牢牢把握“十四五”规划、双高建设、职教法宣贯、学院升本等重大项目建设,勇挑重担,承前启后,力争在奋斗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。


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:611130 电话:028-82680064(办公)

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© 2013 SVTCC.EDU.CN